青海省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团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5 08: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青海省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团活动启动
刘志强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执业律师队伍专业优势,建立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9月14日,由青海省司法厅、省残联、省财政厅联合组织的青海省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团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志强出席并讲话。

刘志强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筹协作,有效形成法律服务工作团强大工作合力;要全面履职,努力为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要创新实践,不断探索改进服务方式,推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法律服务团设总团和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6个分团,各分团确定2名联络员。服务团建立后,将以“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为宗旨,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引导残疾人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表达利益、依法维权,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青海省法援局、省律协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服务团律师代表共1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部分残疾人代表和律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乔欣)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