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水偏少2成多 丹江口水库调减发电保南水北调供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5 14: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郑州9月15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15日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今年4-8月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丹江口水库来水较多年同期偏少2成多。经多方统筹,目前水库仍可正常调度,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汉江流域上游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汉江干流未发生较大洪水过程。统计数据显示,4-8月份丹江口水库来水较多年同期偏少2成多,7-8月汉江流域降雨偏少4成左右。

针对来水量偏少情况,长江水利委员会压减下泄流量,调减丹江口水库的发电计划,目前发电量与建库以来9月份日均发电量相比压降了近一半,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供水源保障。

截至14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为152.66米,高于150米的死水位,可保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常供水。据了解,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已累计输水超过10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京、津和华北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受水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