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实施督查组到湖南督导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6 10:0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国家督查组来湘检查

15日,以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为组长的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以下简称“《纲要》”)实施督查组,来到湖南进行督导检查。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在《纲要》实施工作汇报会上表示,湖南将以这次督查作为新的起点,克服困难,逐步推进《纲要》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升全省公民科学素质。省科协主席黄伯云院士出席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湖南有关方面从机制建设、未成年人等“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建设、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等“五大基础工程”建设3个方面,对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存在问题及“十三五”《纲要》编制建议作了说明。

据悉,湖南14个市州、120多个县市区普遍建立了《纲要》实施工作领导(协调)机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十二五”期间,全省各级财政安排科学技术普及预算支出经费14.02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2.06倍。

国家督查组在湘期间,还将到湖南广电、中南大学及长沙市、常德市等地实地督导检查。(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子兵)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