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举办第三期宗教公益慈善专题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6 13:45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7日至13日,国家宗教局在北京举办第三期宗教公益慈善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的宗教界人士共160人参加培训班。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陈宗荣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关于宗教工作,特别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论述,对进一步做好宗教公益慈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中央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政策逐渐完善、能力不断提高,成效显著。现在是新中国建立以来我国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最好的时期,要切实增强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荣誉感和自信心。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扶贫济困作为重点领域,在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上下功夫,探索承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注重营造公益慈善氛围、建设公益慈善文化,切实增强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要求,各位学员要转换角色,静下身、安下心,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提高学习实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中国宗教》杂志社副社长刘金光,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司处长陈鲁南,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虎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零慧,分别就相关理论政策法规、公益慈善组织管理和项目运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还安排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学员围绕如何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政法司司长韩松主持了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培训中心主任左卫国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政法司司长助理陈世超、培训中心副主任关继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学员反映,此次培训“堂堂精彩,课课经典”,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信心,认清了形势,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为今后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员合影

开班式现场

陈宗荣副局长讲话

学员认真听课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