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国务秘书:拉中科技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6 13: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基多9月15日电(记者 郝云甫)厄瓜多尔高等教育、科技和创新国务秘书雷内·拉米雷斯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即将在厄瓜多尔举行的首届中拉科技创新论坛必将进一步推动拉中科技交流与合作,双方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首届中拉科技创新论坛将于16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拉米雷斯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热切期待同中国加强科技交流合作,这是因为中国的科技发展之路对拉美国家更有启迪。“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拉美国家应从中国身上学习这样的经验。”

拉米雷斯说,厄瓜多尔作为2015年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将与中方共同邀请拉共体成员国科技部长参加本次论坛。筹备会议期间,在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举行的视频会议中,他向中国同行表达了迫切希望了解中国科技发展经验的愿望。

拉米雷斯介绍说,拉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农业、航空航天、天文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潜力巨大。中拉科技创新论坛的举办,将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向更深入、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拉米雷斯表示,拉中科技关系已从以中低技术为主逐步向高新技术迈进。拉中科技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由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济发展程度不平衡,各国科技水平各异,希望中国与拉美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能根据不同国家的具体国情,多元化、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

中拉科技创新论坛是中拉论坛框架下的专业领域分论坛,是中国面向拉美地区设立的最高级别科技创新领域论坛。拉米雷斯与万钢将共同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和拉共体有关国家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大学和企业的代表将就国家技术和创新政策、技术转移、生物多样性与发展、科技助力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助力商业成功等议题展开研讨。中国科技创新成果展将在基多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