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2015·北京人权论坛”的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6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习近平致“2015·北京人权论坛”的贺信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本届“北京人权论坛”以“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为主题,有利于推动各方对保障人类和平权、发展权的深入思考。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

70年前,为维护人类和平、正义、尊严,全世界热爱和平与自由的国家和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付出数以千万计生命的代价,赢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长达14年之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历经苦难,深知人的价值、基本人权、人格尊严对社会发展进步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和世界人权事业。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长期以来,中国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政治权利全面协调发展,显著提高了人民生存权、发展权的保障水平,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实现人民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奋斗目标。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国际社会应该积极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尤其是要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民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将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中国主张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权交流合作,推动各国人权事业更好发展。希望各方嘉宾积极探讨、集思广益,为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预祝“2015·北京人权论坛”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5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