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展职业教育:学费书费全免 生活享受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6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宁9月16日电(记者庞书纬)家住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的藏族少年才让太不曾想到,他现在能够有机会在省会西宁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不仅不收学费、课本费,每月还有生活补贴。

记者16日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十二五”以来,青海省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4.5亿元,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据青海省教育厅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普权介绍,“十二五”以来,青海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免除学费、免费提供教材,同时推出面向三江源地区生源学生的“1+9+3”教育经费补偿机制和异地办学奖补机制,每位学生每年补贴超过3000元。

此外,青海职业教育还积极探索“走出去”办学模式,让来自青藏高原的学子也能享受东部发达省份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以海南州为例,从2011年开始与江苏等地多所学校合作,目前异地办学规模已达到年均2000人左右,学生全部享受异地办学奖补。

另据了解,从2016年起,青海省将建立高等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生均标准达到1.2万元。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常住人口580余万,是我国除西藏之外面积最大的藏族聚居区,也是中国五大牧区之一。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