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双创好故事 触摸发展新脉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7 11:2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9月13日—16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江苏,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连续四天走访大江南北,对创客创业载体进行采访报道,深入挖掘创业创新故事和典型事例,亲身感受创新创业迸发的巨大能量。

    此次活动由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中央等14家单位指导,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旨在为创客搭建思想交流平台,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自5月28日启动以来,备受关注,反响热烈。此前,活动已在北京、天津、安徽、山东顺利举办。

    “江苏的科教资源如此丰富,对更大范围地激发和调动全民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大有裨益!”4天时间里,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第一采访组走进南京及镇江,马不停蹄地采访了众多创新创业典型,所见所闻,令各媒体记者感慨良多。

    在南京和镇江,采访组或跟成功“创客”分享创业感悟,或听政府官员梳理解读创新创业政策,或观创业载体如何为创客提供无微不至服务。所到之处呈现出的创新创业活力蒸腾局面,让记者们深刻体会到这真是创业的“黄金时代”。

    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第二采访组走进苏锡常,寻访“双创之星”。采访组采访了13位创新创业典型,无论是高精尖的海归还是白手起家的本土草根,每个人背后都有一部精彩的创业史。

    采访组还详细考察了苏锡常三市支持“双创”工作的各类利好政策。“我关心政府宏观层面的决策,也对每个创业者的故事充满兴趣。”一位记者说,尽管采访时间有限,很多地方只是匆匆一瞥,但窥一斑而知全豹,富庶江南,创业故事何其多。

    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第三采访组走进徐州、宿迁、淮安、扬州四个城市,不仅深入厂矿一线、创新园区寻访“双创之星”获奖者,还同四市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干部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座谈活动。他们听取创新创业者的心声,也聆听“双创”服务者的体会,来此采访的记者纷纷表示,苏北的双创工作,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第四采访组走访了连云港、盐城、南通、泰州四地。采访组或听取国企老总讲述二次创业之路;或“零距离”感知高知海归的创业故事。创客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自己带来的全新人生体验。

    据了解,去年以来,江苏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要求,研究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营造良好环境条件,使大众创新创业呈现出“六个新”,包括创业企业培育实现新跨越、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创业载体建设取得新成效、创业服务资源集聚取得新突破、创业服务工作取得新提升等。如今,江苏省创业创新的主力军从“小众”扩展到“大众”、从“精英”延伸到“草根”,已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新创业的新浪潮,以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