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活运用新媒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8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宁9月17日电(记者 韦大甘)广西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可可”和“小爱”动漫宝贝为主角的动漫公益短片《可可小爱》自2012年10月上线至今年9月中旬,网络视频点击量已突破180亿次;公司负责人说,用优秀的动漫作品传播正能量,网民愿意看,看得进,传播效果好。 

新媒体已成为当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记者了解到,在广西桂林市,当地党委宣传部派专人常年联系致力于国际化原创动画开发及运营的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指导和支持坤鹤公司年轻的创作团队开发制作受众喜闻乐见的正能量动画。公司副总经理刘珣子说,公司代表作公益短片《可可小爱》登陆央视12个频道,在50个视频媒体播出,点击量逐年上升;公司推出的《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短剧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是文化部“2014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作品。

广西各高校根据大学生和新媒体的特点,灵活运用新媒体传播青春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西大学,学校围绕全覆盖、立体式、成体系的目标,组织建立了包括广西大学“团学小微”微信公众号、学生会、学生社团总会、学生微博协会等团队在内的一大批微博、微信公众号。学校团委副书记左向蕾说,广西大学目前有团学组织微博、微信订阅号500多个,校内有较大影响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粉丝逾10万人次。学生自主策划、拍摄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旗下的橄榄绿》《侠》等一批微电影,学生原创的《我们的毕业季》《诚信在你我心中》等微海报作品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立即引来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关注、点赞和转发。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伟军说,今年以来,学校利用微博平台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微活动,动员全校师生参与,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还在广西高校中率先开通校园手机APP客户端--“独秀青梅”,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通过编发内容提要、学习小贴士等形式,使手机成为“移动的课堂”,截至目前,累积用户已达5000个。

桂林市临桂区副区长诸葛亚现在已经成为桂林活跃的微博博主,经常在微博上发布正能量信息甚至直播政府重大活动,与干部、群众互动频繁。诸葛亚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可能让博友和粉丝们能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日常管理服务中体会到法治、民主、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