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计算机大会聚焦“互联网催生新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8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余晓洁程卓)聆听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讲述数据库,分享多名两院院士、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专家的真知灼见,直击学术“达人秀”,探寻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如何在技术大会中“嗅”商机……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18日表示,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安徽合肥举行。以“互联网催生新经济”为主题的本次大会由CCF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政府联合承办,参与人数将突破4000人。郑纬民说,国际计算机界对本次大会高度关注,来自美、日、韩等国的同行也踊跃参加。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全链条创新。计算机领域的‘武林大会’不再是科研人员的‘闭门会议’,而是产学研交互的技术大会——更加注重学术创新成果向技术、产业的转移转化,催生新经济。近年来,企业代表参会热情持续高涨,今年增至总人数的近30%。”CCF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说。

比如,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将主持本次大会的“互联网+”主题论坛。来自阿里巴巴、大疆创新生态、格灵深瞳等企业的代表将同聚一堂,分享新锐观点。今年的大会专题论坛为历年来数量最多,内容覆盖自主可控软硬件、人工智能、类脑研究、工业大数据、信息安全、存储技术、创新创业、智慧健康等热门话题。

“以前比较强调论文,今年我们来一场学术‘达人秀’。请科研人员在大会平台上把新颖的、乃至颠覆性的观点‘秀出来’,‘秀’出贡献和影响,吸引产业界、投资界。”孙凝晖说。此外,大会还将引智为主办城市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郑纬民表示,大会期间将颁发“CCF王选奖”“CCF优秀大学生奖”等奖项。今年,CCF将继续资助100名经济欠发达地区和科研经费比较紧张的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