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口腔健康行为指南》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9 16: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胡浩)今年的9月20日是第27个“全国爱牙日”。19日在北京启动的“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发布了《中国居民口腔健康行为指南》,全国多地的义诊活动陆续展开。

    《中国居民口腔健康行为指南》针对我国居民的特点,提出了对各个年龄阶段和不同人群的口腔健康行为建议,如0岁至3岁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不含奶嘴睡觉,父母帮助进行口腔清洁;3岁至6岁学习刷牙,预防龋齿,防止牙外伤;6岁至18岁关注换牙,接受窝沟封闭,每年进行口腔检查;18岁至60岁每年进行口腔检查,每天使用牙线;准备怀孕的妇女进行孕前口腔检查,避免带牙病怀孕;60岁以上对于松动牙应及时治疗,缺牙应及时修复,对假牙每天进行清洁,口腔癌定期筛查等。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公众赠送指南。他提出,近年来我国口腔疾病防治体系得到加强,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口腔疾病防治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口腔疾病防治体系。实施综合防治,以龋病和牙周病为重点防治疾病,积极推广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等。推动全民口腔健康促进,提高居民自我口腔保健意识。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等医院的专家为公众进行了口腔疾病义诊、健康咨询和科普宣教等。据了解,天津、山东、浙江、四川、河南等地的医院也将在全国爱牙日开展口腔疾病的义诊和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