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融资2.1万亿元 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0 07:3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天津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共商银政企多方合作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2015年至2017年,该行拟安排2.1万亿元融资总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国开行将明确支持重点,精准持续发力,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统筹支持科技创新、资源能源保障、扶贫开发和对内对外开放。融智融资结合,积极参与三省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探索模式创新,围绕重大项目资本金需求创新金融工具,设立专项建设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8月底,国开行在京津冀地区贷款余额1.07万亿元,占全行的12.5%,目前专项建设基金已投资120亿元,重点支持了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等重大项目。(记者 许志峰)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