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快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0 08:4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加快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发展
明年实现6220个贫困村全覆盖

    为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组织化程度,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甘肃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近日发出《关于加快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把农民合作社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发展水平。到今年底,58个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县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在现有的基础上覆盖率达到70%;到2016年6月底,农民合作社在6220个贫困村实现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才支持,紧紧围绕优势特色产业,从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引导扶持农民组建和发展合作社;以强村带弱村,没有条件成立农民合作社的贫困村,要依托邻近村已建立的农民合作社,组织本村的贫困户积极参与或加入到农民合作社;对贫困村已成立的农民合作社要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其自身实力,增强带动本村和邻近村贫困户发展的能力。

    《通知》明确,各贫困县要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和信贷资金,优先支持农村合作社发展。根据规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对加入合作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要优先精准扶持。(记者 陈泳)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