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召开铁路建设工程监管工作交流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0 10:12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至17日,国家铁路局铁路建设工程监管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总体要求,总结交流7个地区铁路监管局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组建一年多来铁路工程监管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任务,深入剖析履职监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规范铁路工程监管行为、提高监管能力水平,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望瑜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落实铁路工程监管职责》的讲话。

  朱望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在铁路工程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朱望瑜指出,各单位组建一年多来,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处理投诉举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探索建立协同监管机制,落实项目质量监督责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铁路工程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朱望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部署和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要坚持服务铁路改革发展大局,始终把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作为首要职责,通过改进监督检查抽查方式、健全完善协同监管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等提高监管成效;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投诉举报处理行为,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积极为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北京铁路督察室、工程质量监督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铁路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