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开发中心举办“科学与人文”专题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0 10:4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倡导读书文化,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人员的人文素养,增进与部系统单位的交流联系,2015年9月8日,生物中心新叶社举办“科学与人文”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中心主任吴国盛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精神的起源”的演讲。报告会同时邀请了科技部重大办、社发司、合作司、人事司、21世纪中心青年同志参加。生物中心黄晶主任主持报告会。

吴国盛教授首先从科技界广为关注的原创性成果与成果转化问题着眼,引出了探讨“科学精神”主题的重要性,接着从人性特征和文化传统的角度重点解读了希腊科学精神的内涵、起源及对西方自然科学发展的影响,并结合对科学精神的认识就科研目的、激发创新活力等现实问题发表了见解。最后,吴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科学与信仰、科技传承、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既深刻又生动,对于当前科技体制改革下思考科技计划政策制定和项目管理具有启发意义,同时促进了科技部系统青年同志之间的沟通与友谊。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