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扎实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1 13:35 来源: 金融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9月10日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第一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调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

    2015年1月14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为400亿元。旨在通过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多措并举,做大该基金的规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再举步维艰,带来中国经济新引擎加速启动,助力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早日实现。

    2015年1月21日 2015年瑞士冬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首次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称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他表示,体制的创新,可以激发亿万人的创造力,也可以改变亿万人的命运。

    2015年2月2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

    2015年3月5日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以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015年6月10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出简化创业场所登记手续、落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措施、在返乡创业较为集中地区探索发行中小微企业集合债券、依托现有开发区、农业产业园发展返乡创业园和孵化基地等举措,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广袤乡镇百业兴旺,促就业、增收入,打开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同发展新局面。

    2015年7月1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继续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力度,清除对市场主体的不合理束缚和羁绊,有效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局面。

    2015年8月25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时指出,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通过“双创”激发市场活力,是中国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底气所在。

    2015年9月9日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参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时表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就是我们在致力推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10日在开幕式正式致辞中,李克强再次以参观大连创客空间见闻开题,称“正是大众的创业和创新精神,使我们增强了克服时艰的信心”。

    2015年9月16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认为要利用“互联网+”,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促进生产与需求对接、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有效汇聚资源推进分享经济成长,助推“中国制造2025”,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马梅若)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