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千万资金扶持电商发展 企业最高可获60万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2 08:4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云南昆明市财政局、商务局联合下发《昆明市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计划至少用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和引导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企业最高可获60万元补助。

    《办法》明确将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应用、电子商务服务3种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还根据不同扶持对象,分别制定了申报条件。其中,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申报,应满足主营业务收入300万元以上;年度实际投入和平台推广费用之和不少于80万元等条件。对于往年已获得财政资金扶持的企业,若再次申报同类型扶持,上一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下的,同比须增长20%以上;上一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同比须增长15%以上。同一家企业补助总次数最多不超过3次。此外,昆明市级电子商务园区,除须经市政府认定外,使用建筑面积还应超过5000平方米,入驻的电子商务企业超20家等。

    根据企业类别的不同,扶持资金也有相应区别。其中,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扶持资金不超过申报上一年度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实际投入和平台推广费用之和的30%,最高不超过60万元。

    电子商务应用企业,按申报上一年度企业网络营销费用、自有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费用等实际投入总额和网络销售总额各占50%权重综合排名,选取前十名为扶持企业,并以奖补的形式,给予20万元至40万元分档奖补。对列入扶持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按申报上一年度企业研发投入的3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50万元。

    日前,昆明市已开始受理今年的“电子商务补助资金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