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废水清运完毕启动市容恢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3 09: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9月23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23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经过专业处理,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现场废水已全部清运完毕。目前,滨海新区已启动事故区域周边环境市容清整恢复,尽快将事故区域周边的市容环境恢复原貌。

在爆炸事故发生后,核心区出现了一个深达六七米的巨大水坑,已被化学物污染。经过前期清理已清出大半。22日,现场三台抽水泵同时作业,将最后700多立方的污水抽出后,用专用槽车拉到破氰装置进行破氰处理,达标排放。到17时,现场废水全部清运完毕,环保部门将对这里的土壤加密监测。

下一步的清理工作重点是对事故区核心及周边的市容街景恢复。目前,滨海新区已经开始对事故现场周边各条道路的清理,彻底清除爆炸造成的玻璃、碎石、铁皮等杂物,清理高架桥下因爆炸受损的车辆,保障交通顺畅。

道路保洁将逐渐转入正常作业,加大机扫水洗力度。同时,还将对因爆炸造成的绿化损毁进行修复,全面清理死亡、折断苗木,对现有存活绿植加强养护补救。

根据计划,市容面貌在国庆节前将基本恢复。此外,新区还启动了爆炸事故周边区域绿化建设,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

爆炸核心区西侧海滨大道开放段经过全面修检测后,23日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