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藏在抽屉里”的政府数据免费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3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杭州9月23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有哪些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开工,有哪些医保定点的医院、药店,全省有多少幼儿园、中小学,每个学校有多少在校学生、教师?这些原本藏在政府机关抽屉里的数据,都将通过互联网开放,供广大公众和创客群体访问下载。

    9月23日,浙江政务服务网“数据开放”专题网站正式上线。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浙江省级单位首次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免费开放政府数据资源,也是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发布后,全国各省份中第一个推出的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数据资源包括68个省级单位提供的350项数据类目,涵盖工商、税务、司法、交通、医疗、教育等多个民生领域。如浙江全省学校的基本信息、市场登记信息、网吧及游艺娱乐场所等相关政府数据资源,用户都可通过该网站打包下载,或利用接口进行二次开发。

    同时,依托法人、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和信用浙江、电子证照库等成果,网站推出8个专题数据应用板块。如在“电子证照”专题,用户可查询到浙江全省政府机关面向个人、法人单位核发的102种证照信息,包括教师证、导游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信息;在“信用信息”专题,能查询全省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不同信用主体的信用信息。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