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5G技术亮相2015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3 21: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高亢)记者23日从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了解到,大唐电信集团在展会上展出了大规模天线等5G相关样机,目前,我国对5G技术的研究和探索步伐走在世界前列。

    据大唐电信副总裁陈山枝介绍,当前,全球4G发展正方兴未艾,对5G的设计与研发已经成为全球焦点,发展进程不断加速。作为IMT-2020“5G推进组”的核心骨干成员,大唐近年来不仅参与了5G需求的制定,还在技术方面牵头了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技术、灵活频谱共享、低时延高可靠等关键技术的专题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及成果,走在世界前列。

    据了解,2015年,大唐电信集团全面参与国际电联IMT-2020的愿景与需求,其5G技术标准已被国际标准组织列入标准备案,成为未来5G国际标准备选方案之一。

    展会上,大唐展示了5G综合验证平台、128通道的5G大规模天线样机及5G车联网通信设备等内容,还推出以2022年冬奥会为虚拟背景的5G功能应用体验,诠释即将来到的5G物联网时代。据介绍,大唐5G大规模天线的垂直赋形技术将网络覆盖从平面扩展到立体空间,最高理论移动网速可提升至目前4G的10倍左右,高于目前国际标准组织预期的3到5倍。

    “通信产业的成熟和技术的提升,让我们有机会与国际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国5G技术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陈山枝说。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