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宽带“提速降费”成效明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4 11:2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贵州省8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99.99亿元,同比增长29.7%;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58.9亿元,同比增长3.1%。电信业务总量保持加速增长的势头,但电信业务收入却呈现回落的态势,量收差距由2012年的5.6个百分点持续拉大至26.6个百分点。贵州省通信业增量不增收的趋势进一步显现。 

  究其原因,主要是贵州省落实“提速降费”后取得了速度提高,资费下降的成效。

  随着宽带“提速降费”和“宽带贵州”行动计划的持续深入,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覆盖能力明显提升。

  截至8月底,在有线宽带方面,贵州省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2420G,较“提速降费”实施前,提升320G,增幅达15.2%;互联网光纤接入端口达到297.5万个,较“提速降费”实施前,新增107.5万个,增幅达56.6%;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达到763万个,较“提速降费”实施前,新增465万个,覆盖家庭比例达到71.6%,较“提速降费”实施前,增幅43.6个百分点。

  在无线网络方面,贵州省3G/4G基站达到10.2万个,较“提速降费”实施前,新增5.6万个,增幅达121.7%,无线通信网络覆盖能力及手机上网速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4月以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积极落实“提速降费”措施,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让利于民。

  在宽带资费方面,贵州省各通信运营企业均通过直接下调资费价格、提速不提价等方式下调资费,全省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下调超过35%。同时,各通信运营企业积极实施4兆升8兆,8兆升20兆的“提速不提价”活动,现已惠及120万用户。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贵州省8兆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41.84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63.9%,较“提速降费”实施前,增幅15%;光纤接入用户较“提速降费”实施前净增51.44万户,增幅达48.8%,总数达到156.77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41.4%。

  在手机流量上,截至今年8月,贵州省手机流量上网用户2150万户。手机流量上网资费较工信部发布2014年全年贵州省数据降幅超过50%。各企业按照“提速降费”工作方案,各企业推出了“夜间流量套餐”、“闲时流量套餐”、“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多类业务降低手机上网资费水平。(记者 金艾 通讯员 王昕 赵蓬)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