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成功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5 09:2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7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阶段首个行业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山东淄博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北京麦格东方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肿瘤捕手团队从近20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企业组和团队组第一名。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等领导出席总决赛并向获奖参赛选手颁奖。 

新材料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对于我国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汇集了国内材料领域大量尖端前沿项目,包括高性能铁基磁致伸缩材料、新型石墨烯、高性能工程塑料、纳米生物材料、有机玻璃单体、高效防污憎水涂料添加剂等各类新型材料。参与本次大赛评审的投资机构专家普遍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本届参赛项目整体水平高于往届,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许多项目的核心技术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当下是一个创新大繁荣、创业大爆发的时代,政府需要给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大赛作为一个创业项目价值发现的平台,能够为项目和资本提供对接服务,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环境。

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联合多部委共同举办,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赛已为参赛者提供了近300亿元的融资,帮助创业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第四届大赛在继承既往经验的基础上,还组织开展了创业大讲堂、行业沙龙、法务\财务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力图让他们的创业之路更加坚定清晰。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