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众创空间再扩容 多种模式服务创业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5 14: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峥巍)记者25日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作为国内创业服务模式创新最为活跃的地区,北京市再次扩大“众创空间”服务机构名录,总数已经达到65家。这些众创空间模式各有不同,以连接国际资源、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品牌服务输出等新模式服务创业者。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发布包括瀚海PlugandPlay、C客空间等第二批40家新增“众创空间”创业服务机构名单。至此,北京众创空间已经达到65家,分布在北京海淀区、朝阳区等9个区县,全方位服务创新创业者。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说,北京一直是我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诞生了很多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此次新增的众创空间成员体现为空间承载力更强、资源聚集度高、服务模式新等特点。

    据介绍,新增的众创空间中,如由瀚海孵化器和硅谷创业加速器PlugandPlayTechcenter合作的加速器,体现布局辐射海外资源;硬创梦工场设有智能硬件敏捷制造协同平台、智能硬件协同服务平台和自媒体平台,提供专业服务;而创业魔法学院最大的特色是与创业者一起进行“创业实战”,也在深圳等地建立分部。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说,以市场化探索、存量盘活为主,社会力量在打造众创空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北京市约90%的众创空间由市场力量运作。

    杨跃承说,在北京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带动下,目前,全国已经有120多家众创空间通过备案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享受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