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6 14:2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充电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瓶颈之一。25日国新办在京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国务院常委会日前已研究通过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据透露,《意见》提出,到今年年底,要实现满足5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目标;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家将安排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鼓励创新金融产品和保险品种,推广股权项目收益权、特许经营权等质押融资方式,拓展多元融资渠道;简化规划建设审批手续,优先安排土地供应,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我国共建成充换电站780座,交直流充电桩3.1万个,深圳、杭州、上海等地已形成较大规模城市重点服务网络。(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