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确定首批省级创新动力助力工程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7 10:0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福建省科协正式批准闽清县、厦门同安区、长泰县、泉州鲤城区、永安市、莆田城厢区、浦城县、漳平市、福安市等9个县(市、区)为第一批省级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区,给予重点支持。 

今年4月,中国科协确定将福建列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区,将泉州作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城市。根据相关精神,福建省在每个设区市选取一个县(市、区)作为省级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区,旨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帮助地方解决重大战略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专利技术推广应用,承接科技攻关项目,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工程实行地方主导,合作共赢,将根据示范区确定的主导产业,按重点和支柱企业技术需求,选择相关学会在开发区、骨干企业建立学会服务站、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会协作创新联盟、海智计划基地,与学会联合开展科技咨询、技术攻关、成果推广和产业化服务,实现协同创新。(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