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副局长出席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8 09:16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4日,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林指出,近年来,各产煤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科技攻关,全面推进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煤矿瓦斯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煤矿瓦斯事故逐年大幅下降,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量快速增长。但是,受地质条件复杂、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部分关键核心技术尚未突破、政策激励效应减弱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煤矿瓦斯事故时有发生,重特大瓦斯事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煤层气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规模小、利用率低,制约产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十分突出。

王晓林强调,煤矿瓦斯防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发利用煤层气资源意义重大,各产煤地区有关部门和煤矿(煤层气)企业要进一步健全瓦斯防治工作体系,落实瓦斯防治责任,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施煤矿安全改造,积极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和煤矿瓦斯规模化抽采矿区建设,不断夯实瓦斯防治基础,全面做好煤矿瓦斯防治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并有效防范重特大煤矿瓦斯事故发生,推进煤层气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