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确认第一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8 11:27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

近日,民政部下发通知,确认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辽阳市白塔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无锡市,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山东省日照市,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等12个第一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圆满完成实验任务,顺利通过结项验收。通知要求各省级民政部门指导第一批实验区以顺利通过实验区结项验收为新起点,围绕巩固成果、发挥示范,深入总结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的成果经验,不断探索破解社区治理体制机制难题,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为深化社区治理创新和基层社会体制改革提供鲜活样板。 

  2011年至2012年,民政部先后批复确认了第一批12个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在三年的实验工作中,第一批实验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在推进社区综合体制改革、创新社区居民自治形式、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提高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扩大社区信息化建设覆盖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出了一批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引领了社区建设的发展方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