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创业十条”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8 11: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记者 俞俭)“创业的路是非常艰辛的,幸运的是得到大学生创业专项计划的支持。”湖北省武汉市小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喆说,湖北省科技厅设立的大学生创业专项计划,对他们这些在科技企业孵化器、注册不超过3年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武汉市小嘿科技有限公司今年3月成立于华中科技大学校内,创始团队是一个全部由“90后”组成的队伍,公司致力于打造智能电子宠物生态圈,今年6月刚刚获得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天使投资。

王喆感谢的大学生创业专项计划,就是湖北省出台的“科技创业十条”之一,它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孵化器内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从2015年起,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预算增加50%,支持300项省级以上孵化器内的项目,重点资助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

今年初,湖北省以支持科技创业为重点,在2014年起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工程的基础上,又出台了“科技创业十条”,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科技创业。

“科技创业十条”主要包括加快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的“众创空间”“校园创业孵化器”等新型创业服务机构;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向科技创业企业开放,低成本提供服务;支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健全创业辅导制度,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优化科技创业的金融环境,加大财政资金的扶持力度,降低初创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每年将拿出超过亿元资金支持科技创业。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说,“科技创业十条”就是要将湖北科教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为解决经济发展不足提供新的动力,同时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

“科技创业十条”出台后,进一步激发了湖北省科技创业的积极性,释放了社会和高校创新创造活力,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目前,湖北全省已有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约2万家,全省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科技企业约9000家。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