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今年全国煤矿已发生事故256起
同比下降三成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9 21: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29日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专题视频会议上说,截至9月27日,今年全国煤矿共发生事故256起、死亡420人,同比分别下降33.2%和39.0%。

    其中,较大事故28起、死亡129人,同比减少9起、25人;重大事故2起,同比减少7起。

    全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自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对10321处煤矿进行了全面排查,查处各类隐患15万余项,其中重大隐患890项,经过积极督促,已有129852项隐患得到整改,整改率86.1%,重大隐患整改完成627项,整改率70.4%。

    杨元元说,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小煤矿假关真采、改头换面逃避监管、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要深入推动煤矿整顿关闭,推动安全保障能力低、灾害严重、对生态环境影响大的小煤矿、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等关闭退出,并加强监管监察,严防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