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30 07:2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举行
我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29日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作报告。 

  宁吉喆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和国内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阔步迈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人民满意、社会认同、世界瞩目。经过近5年的努力,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居民收入同步增长,人民福祉大幅增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新兴产业加快成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科技教育人才作用日益彰显;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支撑保障更加有力;城乡统筹发展深入推进,一体化水平稳步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有序推进,空间开发格局更加合理;节能减排成效明显,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体制改革亮点纷呈,市场活力大幅增强;对外开放向纵深拓展,“一带一路”战略有序实施。展望未来,我国经济发展依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对“十三五”时期发展作全面部署,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努力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报告会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将全面回顾“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介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进展新成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