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传递爱心正能量
——各地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30 08: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金风送爽,又是一年金秋时。全国许多地方积极开展各类网络公益活动,把开展公益活动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营造全民参与网上公益的新风尚,以网络为载体的公益正展现出强大的社会进步力量。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和发展,网络日益成为人们获取信息、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网络公益依托互联网的互动性和无地域限制等特点,凭借网络在凝聚个体参与公益活动的优势,正逐步搭建一个便捷高效的公益大平台。今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让我们自觉以网络为媒,以大爱为魂,以青春之我,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争当网络公益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各类网络公益活动之中,把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个人心中,让家乡和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这是河北省大学生在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上的倡议书。河北“网络公益活动日”广泛传播“网络汇聚力量爱心牵动你我”的公益理念,通过举办主题活动现场会和网络公益专题讲座,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网络公益活动队伍。

    安徽合肥市包河区通过社区网络平台,推出68个公益项目,赢得群众赞许。同时,蜀山区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了“蜀山志愿服务平台”,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和有意愿的志愿者能有效对接,“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把越来越多正能量在网络集聚。

    为期42天的“善行深圳”活动不久前圆满收官。为了给深圳经济特区35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深圳发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行善运动——“善行深圳”。这项活动以移动互联网为连接平台,以团队集体行走为实践方式,以深圳历史地标为徒步方向,以企业捐助为公益内涵,让参与者在自己平凡的每一天里实现铭记历史、寄望未来、践行公益的目的,在健康行走的过程中共同体验作为深圳人的责任、情谊与自豪感,百万人次的“善行”可绕地球17周半。

    石家庄的“爱上学”公益计划为4所贫困学校迎来新桌椅。“爱上学”公益计划由腾讯·大燕网发起,通过向京津冀网友发出征集公告,寻找身边需要帮助的学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网友就推荐了京津冀近百所贫困学校。最后“爱上学”公益计划为井陉县南芦庄小学、割髭岭中学、大梁江小学和灵寿县横山岭中学的孩子们换上一批新课桌椅,为贫困孩子点亮未来。

    南京一个患白血病女孩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收到672位爱心市民的网上捐赠。这就是南京慈善微公益平台推出的微信公众号“码上公益”的功劳。“码上公益”主要在线上开展救灾、扶贫、帮困、助学等公益活动。市民只要将自己的微信绑定银行卡,进入“码上公益”平台,只需十几秒,就可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救助患病女孩项目就是该平台推出的第一个爱心活动。

    陕西榆林推出“小微大爱”“小微大诚”理念,实现公益活动常态化;温州:“互联网+慈善”慈善品牌乐善365开创全民公益新模式;安阳镜头聚焦朋友圈,微信传递,爱心正浓……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不断传递爱心正能量,实现了公益爱心的平民化、常态化发展,使人人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

    如今,各种“互联网+网络微公益”新模式快速发展,以网络为载体的微公益展现出强大的力量,全民公益为人们带来“人人皆可公益”的新体验。公益形式的不断创新,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百姓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