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共建生态旅游区打造“中三角”后花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30 11: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昌9月30日电(记者郭强)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28日至29日,来自湘赣边区的江西井冈山、上栗、湖南醴陵、浏阳等10县(市)负责人齐聚江西修水,共商推进湘赣边区域生态旅游发展良策,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后花园。

    旅游界人士指出,湘赣边界的江西井冈山、永新、莲花、上栗、万载、铜鼓、修水与湖南醴陵、浏阳、平江等地山相连、水相依,大广、沪昆、昌铜等交通干线将整个区域紧密相连,旅游资源丰富,合作基础良好。但以往,囿于发展的局限性,各区域旅游资源开发程度不一,加之缺乏统一规划和顶层设计,使丰富的资源不能转化为发展优势,造成旅游资源的浪费。

    在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推动下,去年年底,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会议在湖南浏阳举办,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署并发布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浏阳共识》,涉及交通运输、环保、安监、旅游、综治维稳等7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联席会议制度,9月28日至29日,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2015年第二次主题联席会在江西修水召开,主题为“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共建生态旅游休闲区”。

    湘赣边区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将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市场体系、重大项目等方面深入研究、整合资源、统筹安排,现已初步规划了涉及湘赣边10县(市)的22个生态旅游项目,区域内旅游产业将实现一体化合作建设,以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后花园。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