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就深入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下发通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1 14: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罗宇凡)经中共中央批准,9月22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公开版正式颁布。近日,中央统战部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把《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重要任务,扎实推进落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统战部要切实指导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学习贯彻。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俞正声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要更加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政策规定,深入学习孙春兰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关于《条例》的说明,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答》,深化对《条例》中重要理论观点、方针政策、法规规定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运用。

    《通知》指出,要在前一阶段宣传报道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专题辅导、媒体解读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条例》的宣传阐释力度,使《条例》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巩固和发展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一战线的良好局面。特别是要结合实际细化落实的办法和措施,把《条例》规定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马娟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