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加速推进四项文化遗产申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2 09:2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30日在镇江召开的江苏省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传出信息,江苏省正加速推进江南水乡古镇等4个项目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资源最丰富、最集聚的省份,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七,遗产点数量位列全国第一,目前在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江苏省还有中国明清城墙、无锡惠山祠堂群、江南水乡古镇和海上丝绸之路4个项目。会议要求,在申遗过程中,江苏省要加强遗产的基础研究,让文物说话,讲中国故事,同时推进规划编制,对文化遗产实施切实有效保护和管理,还要通过环境整治保护遗产本体,治理其依存的生态环境,实现对遗产的真实性整体性保护。

江苏省世界文化遗产预备项目涉及多个省份、多座城市,会议要求江苏省相关各地区要将遗产保护纳入经济、社会、文化、环境保护的政策体系,加大经费投入,推动世界文化遗产事业有序发展。(王宏伟)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