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民政部
针对台风“彩虹”启动响应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4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防御台风“彩虹”
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响应机制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预计于10月4日白天在海南琼海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最大风力可达13—14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先后在海南、广东和广西三次登陆。 

  受台风影响,海南、广东沿海、广西西部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有150—250毫米,局部可达300—380毫米。云南、贵州、湖南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目前恰逢国庆假期,又值南海渔业捕捞生产旺季,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10月3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组织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防指、珠江防总和国家防总有关成员单位,分析“彩虹”的发展趋势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安排防汛防台风工作,并决定3日10时启动国家防总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彩虹”可能造成的影响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地民政部门和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南宁、昆明储备库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至少1—3天的生活必需品,协助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范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应急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 赵永平、潘跃)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