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色预警持续:“彩虹”将于4日中午前后
登陆广东沿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4 08:4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台风红色预警持续:“彩虹”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登陆广东沿海

    中央气象台10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4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大约20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1度、东经11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彩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徐闻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之后,“彩虹”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4日傍晚前后进入北部湾,并将于4日晚上在广西北海到防城港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

    大风预报:4日08时至5日08时,南海北部和中部、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广东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广东雷州半岛沿海、广西沿海将有10-13级、阵风13-14级的大风,“彩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4-16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

    降雨预报:4日08时至5日08时,广西大部、广东中西部、海南中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