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实施大数据与云计算重大科技专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4 08: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天津市启动实施大数据与云计算重大科技专项
三年打造信息产业“天津名牌”
预计2017年实现产值200亿元 带动信息产业产值1400亿元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天津市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大数据与云计算重大科技专项。专项将用三年时间,培养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型企业,构建信息产业聚集区,开发一批具有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大数据基础软硬件“杀手锏”产品20项,在安全可靠信息系统领域形成天津品牌群和完整的产业链。预计到2017年,实现产值200亿元,带动信息产业产值达1400亿元。

    大数据与云计算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专项将在信息系统基础软硬件、国产基础软硬件适配、大数据关键技术和信息安全保障技术等四大方向,重点支持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事务型数据库、高性能服务器、大数据存储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云数据安全技术、终端硬件加密技术等八个领域重点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专项的实施,将推进天津市国产信息系统间的兼容适配,攻克一批具有国际领先的共性关键技术,推动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提供有效技术支撑。(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