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紧急部署防御台风“彩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4 09:0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紧急部署防御台风“彩虹”
彭清华陈武作重要指示 危朝安出席视频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在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即将影响广西之际,10月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22号台风“彩虹”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情势,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当天下午6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响应。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预报,受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影响,4-6日,北部湾海面及广西大部将有严重的风雨天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对此次台风的应对防御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受影响区各市、县(区、市)必须要有一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岗,按照国家防总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亲自组织指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应对,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广西严峻的防台风形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的指示精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大设施和薄弱环节的全面检查,确保能够提前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各级党政领导都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加强分析会商、预测预报和转移避险工作,及时开展应急处置,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特别是沿海山区旅游度假和外来人员加强自身防范。北海等市要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民及易洪易涝等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各地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山洪灾害,科学调度水库工程,继续强化江河防汛,突出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打赢防御台风“彩虹”这场硬仗。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主持会议,并对做好防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李耿)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