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预警、风暴潮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4 13:0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彩虹"将在广东登陆 发布海浪红色、风暴潮橙色警报

    强台风“彩虹”今天(4日)早上08时位于距离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向16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徐闻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早上发布海浪红色预警、风暴潮橙色预警。

    受“彩虹”影响,预计10月4日中午到5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北部湾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西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广西、海南北部、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海南西部、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4日中午到5日中午,广东阳江市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80到3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4日夜间到5日白天,广西至雷州半岛西岸沿海将出现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海南秀英潮位站将于4日中午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广东湛江和南渡潮位站将于4日下午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避浪,沿海相关部门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停止海上生产作业活动,组织海上作业人员撤离上岸,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沿岸低洼地区严防海水倒灌,做好防潮、防浪准备。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