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4 21: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邹伟、王茜)10月4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与3日相比,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通流量有所下降,但部分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仍呈上升态势。受台风“彩虹”影响,上午9时起,广东湛江全境高速公路封闭,沈海高速公路茂名段全线关闭,阳茂高速公路往海南方向全线关闭。京阿高速公路甘肃金昌段发生一起死亡5人交通事故。

10月4日,公安部视频调度了12个省区市国庆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各地结合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事故特点,加强景区道路管控,加强危险路段管控,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加强通行秩序管控,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严重交通拥堵。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道路管控,通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人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管超速、超员、酒后驾驶、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变道、违法停车、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另据了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重点路段管控,严查严管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据不完全统计,河北、江苏、浙江、河南、广东等地共查处、纠正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1万多起。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良好道路通行秩序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关键。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依法行车、有序通行,不超速、不抢行,更不能开“斗气车”;遇有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要自觉避让;遇有交通拥堵要服从民警指挥,有序排队等候,不能占用应急车道,以确保应急车辆畅通。南方沿海地区受台风“彩虹”影响部分路段关闭,北方部分地区由于昼夜温差大雾霾天气增多,对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应及早规划出行路线时间,实时了解路况,防止交通延误。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