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欢乐假期 享幸福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5 07:2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庆期间,山东青岛市黄岛区首届广场舞大赛在青岛西海岸啤酒节广场举行。45支广场舞表演队近千人参加比赛,丰富了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俞方平 摄(新华社发)

    江西南昌
    红色教育受欢迎

    飘入耳畔的是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映入眼帘的是鲜艳飘扬的五星红旗。国庆期间,在市新建区小平小道纪念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向邓小平致以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小平小道纪念馆是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工作、劳动、学习、生活的地方。现在游客凭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参观游览。国庆节以来,小平小道景区每天接待游客都在千人以上。

    新建区厚田沙漠推出的抗战主题沙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今年的沙雕艺术节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记者 吴齐强、陈新民)

    海南三亚
    旅游警察新上岗

    10月1日至3日,海南三亚市旅游迎来小高峰,旅游饭店客房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6%,黄金周首日国际游客接待数同比增长217%。为更好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治安环境,三亚市民游客中心9月30日正式运行,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求助、咨询、投诉、举报、建议等24小时“一站式”服务。我国首支旅游警察支队——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国庆黄金周进驻三亚市民游客中心。

    三亚旅游警察支队下设综合保障大队、侦查大队、业务指导大队、市场秩序管理大队,专职维护三亚市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办理社会影响重大、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联合旅游、工商、交通等职能部门开展旅游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经营、诈骗等违法犯罪案件;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等。(记者 丁汀)

    云南昆明
    全城迎来赏花潮

    大观公园6万余盆精品菊迎客、金殿名胜区赏茶梅、昙华寺公园花下吃烧烤……国庆假期云南昆明市属七大公园迎来以菊花为首的秋季花潮,全城开启赏花模式。据介绍,除西华公园免费开放外,其他6个公园在假期统一实行门票八折优惠。

    同时,昆明郊区的赏花品果之旅也非常火爆。国庆期间,中国石林首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在石林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99对新人在乃古石林的波斯菊花海中参加了集体彝族传统婚礼,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仅菊花到了盛花期,石林西街口镇的人参果、呈贡万溪冲的宝珠梨也到了采摘期,吸引各地游人前去体验采摘、品果的乐趣。(记者 李茂颖)

    四川眉山
    市民青睐公园游

    4日上午一早,四川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市民张国庆就开车载上一家5口,驱车100多公里来到眉山市仁寿县的公园游玩。

    “仁寿县在国庆节前刚建成开放近300亩的中央水体公园,加上响水六坊、天仁公园等,玩上一天没问题。”张国庆说,今年国庆假期,全家选择游览眉山市所属6个区县新建的公园,每天一个县城,耍得很愉快。

    与往年市民竞相到大景区度假不同,今年像张国庆一家热衷身边公园游的多了起来。眉山市规划到2016年建成公园117个,各县城建成公园3至5个,各镇建成公园1个,实现“一镇一园”。到去年,全市已建成公园62个,今年新开工建设公园20个。(记者 刘裕国、姚永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