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5 08: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天津市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务院要求,经天津市政府同意,天津市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天津市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天津市第三次农业普查的对象为天津市的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记者 何会文)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