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百亩连片水稻平均亩产创世界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5 08:3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由袁隆平命名的个旧市大屯镇新瓦房村委会“超级杂交水稻个旧示范基地”传来喜讯,百亩连片水稻攻关田种植基地以1067.5公斤刷新了百亩连片平均亩产水稻的世界纪录。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贵州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大学等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参加了现场测产验收。该基地选用袁隆平研制、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选育的“超优1000”种子,采用“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管理,最终产量不仅刷新了去年国内百亩片平均亩产水稻的纪录,也成为目前为止世界百亩片平均亩产水稻的最高纪录。

2009年起,个旧市大屯镇开始进行杂交稻的示范种植,并于2010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原育繁示范分中心”。6年来,个旧市杂交水稻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亩产量也在不断增加。(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聂涵)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