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科技报告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5 09:0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9月25日召开的“科技报告制度建立与实务”和“图书文献检索”培训会上获悉,作为青海省科技计划管理体系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省正式启动科技报告工作,力争到2020年建成全省统一的科技报告呈交、收藏、管理、共享体系,形成科学、规范、高效的科技报告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青海省科技报告工作遵循强制与自愿相结合的原则,由省财政资金资助的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必须呈交科技报告,鼓励其他部门和社会资金资助的科研活动自愿呈交科技报告。根据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制定的《关于加快建立科技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2014年立项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科技计划项目必须呈交科技报告,2015年以后立项的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必须按要求呈交科技报告。

    建立科技报告制度,将科技报告纳入科技计划管理体系,是推动青海省科技资源持续积累、完整保存和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也是青海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的具体体现。据了解,省科技厅目前正在组织有关单位研发青海省科技计划管理平台系统,预计年底投入运行,其中,呈交科技报告将作为提交科研项目验收的必备条件之一。(记者 马新)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