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停编影响犹存 京津冀再陷雾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5 21: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昨天刚以50米/秒的登陆风速追平1949年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台风最强纪录的台风“彩虹”(与它齐名的,分别是7013号“Joan”、0716号“罗莎”以及0519号“龙王”),于今天下午进一步减弱,停止编号。

“彩虹”虽已停编,但它的影响犹存。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江西西北部以及海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5日夜间至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静稳天气逐渐建立,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至早晨有雾。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5日20时至6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中部、辽宁西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专家指出,7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