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余人抢修两天 广东广西海南三地供电恢复近八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7 07: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6日从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经过两万多人两天的紧急抢修后,遭强台风"彩虹"破坏的广东、广西和海南三地供电设施大部分恢复。截至6日上午9时,受台风影响用户中有78%已恢复用电。重灾区湛江预计7天内完全恢复供电。

    强台风"彩虹"4日在广东湛江登陆后,带来的狂风暴雨给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区电力设施带来严重破坏,造成大面积的供电中断。据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统计,此次台风中,三省区有1493条主网线路和配网线路、93座变电站受损,492.6万户居民供电受影响。

    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友说,灾害发生后,该公司投入抢修人员24821人次、车辆5754车次、应急发电车62辆、发电机207台,全力抢修复电,从广东中山、东莞等地抽调人员赶赴湛江支援,并首次出动直升飞机参加勘灾工作。截至6日上午9时,已恢复1358条线路、79座变电站,受影响用户中有78%已恢复用电。

    据王良友介绍,4日以来,南方电网公司按照"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应急机制,统筹调配全网力量,组织、抢修施工、物资供应工作,尽力恢复灾区供电。目前,海南省已全面完成受损线路和设备的抢修,已于5日全面恢复用电。

    "接下来南方电网将继续重点调配力量驰援湛江重灾区开展抢修,力争在三天内基本恢复湛江市区用电,七天内全面恢复全市用电。"王良友说。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