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接待游客首超千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7 08:42 来源: 文汇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上海旅游节接待游客首超千万人次
花车巡游暨评比大奖赛结果揭晓,迪士尼花车最受欢迎

10月6日晚,随着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德国、西班牙”专场的激情上演,历时25天的2015上海旅游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旅游节共吸引海内外游客1100万人次,这也是上海旅游节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其中,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单场游客达3万人次;景区(点)优惠活动一周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 

  今年上海旅游节主题为“海上丝路”,共安排了59项活动,在巩固深化微游上海、浦江彩船大巡游、玫瑰婚典等经典活动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新增项目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在“互联网+”时代,旅游节庆也成为高科技“比拼”的阵地。“上海机器人狂欢节”力推的幻影机器人庄园,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大型创意乐园,机器人互动街舞比赛、机器人广场舞、机器人拆装比拼大赛等让游客乐在其中。其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机器人创意餐厅,游客在这里看不到一位工作人员,所有服务项目均由机器人完成。

  旅游节花车巡游暨评比大奖赛也于10月6日落下帷幕,今年约有350万市民参与了本次花车巡游活动,主办方共收到选票近4万张,其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花车得票最高,获得“最受观众欢迎奖”。(记者 何易)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