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云贵高原有较强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7 08:4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未来两天,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黄淮大部、东北地区大部、江汉北部、江淮北部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到7~8级,气温随之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14℃;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走廊等地局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另外,7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辽宁西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早晨至上午,上述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7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受南下冷空气和孟加拉湾低槽影响,7~9日,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广西西部、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北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日雨量50~90毫米)。 

  另外,受低涡切变线影响,7日,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天气实况

  6日08时至7日06时,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华中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河南中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及广东中西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湖南衡阳和永州、广东阳江等地局地降雨140~233毫米。7日05时,北京,天津北部、吉林西部、陕西中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江苏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江西中部、湖南西南部、广西东部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的强浓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江南中东部、广东中东部、福建大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北部和东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南疆盆地、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

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西部和北部、云南大部、西藏东南部、广西西部、福建北部和东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

10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黑龙江西部和北部、川西高原南部、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大部、云南大部、西藏东南部、广西西部和东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和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中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