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雾霾给返程交通“添堵”
7日夜间起冷空气将“拯救”蓝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7 15:1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江南和华南地区的强降水和华北地区的雾-霾将给返程高峰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与此同时,10月7日起,云贵高原将出现较强降水,气象专家提醒云南、贵州、广西等地及早采取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夜间起受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7日8时至20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辽宁西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重度霾;早晨至上午,上述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告诉记者,从西伯利亚来的一股较强冷空气从新疆地区自西至东影响我国。受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困扰国庆假期多日的雾-霾天气将从今夜起逐步消散。同时,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将降温10℃至14℃,上述地区有关部门及公众应提早做好降温应对措施,减少降温对人体及农业等影响。

  受冷暖空气交汇及台风“彩云”残余影响,江南、华南等地仍在今日维持强降水天气,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2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至40毫米)。

  同时,马学款指出,受南下冷空气和孟加拉湾低槽影响,7日至9日,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广西西部、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北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日雨量50~90毫米)。上述地区应注意加强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加强防范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记者 吴越)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