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维持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不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8 08:0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6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利马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维持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不变。

该报告预计,全球经济2015年将增长3.1%,比2014年低0.3个百分点,比2015年7月《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值低0.2个百分点,其中预测2015年及2016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6.8%和6.3%,与此前7月份发布的报告预期相同,未做调整。

报告认为,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前景依然不均衡。相比去年,发达经济体的复苏预计将略有加快,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活动预计将连续第五年放缓,主要是因为一些大型新兴市场和石油出口国的增长动力减弱。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流向新兴市场的资本减少、新兴市场货币面临压力以及金融波动加剧的环境下,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上升,特别是对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

报告指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前景疲软,相比2012—2014年,大宗商品出口国2015—2017年的年增长率可能下降1个百分点。在能源出口国,这种不利影响估计更大,平均约为2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兼研究部门主任莫里斯·奥伯斯法尔德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将对新兴市场、低收入大宗商品出口国产生巨大影响。他指出,经济增长的放缓并不仅仅是一种周期现象,也有结构性原因。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期间,投资和之后的潜在产出的增长往往减缓。(记者 王海林)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